首页 > 重要通知
申请办理中国签证须知(2023年3月14日更新)
2023-03-14 18:33
    一、主要签证种类

    种类

                                               申请人范围

    L

入境旅游人员

    M

入境进行商业贸易活动人员

    F

入境从事交流、访问、考察等活动人员

    Z

入境工作人员

    Q1

因家庭团聚申请赴中国居留的中国公民的家庭成员和具有中国永久居留资格的外国人的家庭成员,以及因寄养等原因申请入境居留人员

*家庭成员包括:配偶、父母、配偶的父母,子女、子女的配偶,兄弟姐妹,祖父母、外祖父母,孙子女、外孙子女

    Q2

入境短期(不超过180日)探望居住在中国境内的中国公民的亲属和具有中国永久居留资格的外国人的亲属

    S1

入境长期(超过180日)探望因工作、学习等事由在中国境内居留的外国人的配偶、父母、未满18周岁的子女、配偶的父母

    S2

入境短期(不超过180日)探望因工作、学习等事由在中国境内停留居留的外国人的家庭成员

*家庭成员包括:配偶、父母、配偶的父母、子女、子女的配偶、兄弟姐妹、祖父母、外祖父母、孙子女、外孙子女

    X1

入境长期(超过180日)学习人员

    X2

入境短期(不超过180日)学习人员

    D

入境永久居留人员

    R

高端人才

*外交、公务签证请通过咨询电话或电子邮件径向使馆咨询。

二、签证申请流程

(一)确定申请签证种类。

(二)在线填写表格。请访问https://cova.cs.mfa.gov.cn在线完整、如实填写《中华人民共和国签证申请表》和《中国签证在线填表确认页》。

(三)线上预约到馆时间。凭有关签证申请表申请编号访问https://avas.mfa.gov.cn在线预约到馆日期和时间。

(四)下载相应签证种类的申请材料清单(见文后附件1-10),并按照清单要求准备材料。

(五)申请人本人按预约时间到馆递交申请材料。  

申请表填写注意事项:

1、请认真阅读系统提示要求,逐项完成签证申请在线填表的内容,务必确保信息属实、准确、完整。请注意:申请表一旦提交后,表格无法进行任何修改,只能重新提交。

2、个人基本信息。姓、名、性别、出生日期、国籍、护照号码等必须与护照信息页内容完全一致,否则您的签证申请将被退回。

3、完整填写工作经历和教育背景。

4、打印表格和签名。完成在线填表后,必须打印出全套申请表格,确认页和申请表第九项签名和日期必须为本人手写。18岁以下签证申请人由监护人代签,并同时在“代填人签名”处添加手写签名。

三、办证时限、收费标准和取证要求

(一)对外办公时间:每周一、三、五,上午8:30-12:00,下午14:30-17:30,节假日除外。

(二)收费标准(加纳护照):

每份申请收费100美元。

正常办理:五个工作日取件。加急业务:3个工作日取件-加急费25(美元):

因补充材料、核查情况、不可抗力等原因,办证时间有可能延长。

(三)缴费与取证:请携带取证单前往Ecobank以下指定支行缴费,缴费后凭取证单、银行付款收据到馆取证。

Ecobank Labone Branch, Accra

Ecobank Silver Star Branch, Accra

(四)联系我们

签证咨询电话:00233-302964856/302949896(工作日上午8:30-12:00,下午14:30-17:30)

签证咨询邮箱:accra@csm.mfa.gov.cn

领侨处地址:No.5A, 6th Circular Road, Cantonments, Accra。



                                                                         中国驻加纳使馆      

                                                                         2023年3月14日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