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加关系 > 政治往来
驻加纳使馆向加新任议长巴宾转交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栗战书和全国政协主席汪洋贺电
2021-01-29 05:04

  1月28日,驻加纳使馆临时代办朱憬会见加纳新任议长阿尔班·巴宾,转交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栗战书和全国政协主席汪洋致巴当选议长的贺电,并就中加关系、两国立法机构交流合作等共同关心的议题交换意见。议会外委会成员阿布拉卡、首席礼宾官阿昌庞、公共事务主任阿多等会见时在座。

  朱憬首先祝贺巴宾当选议长,并表示,中加友谊源远流长,加纳是中国在非洲重要合作伙伴。近年来中加关系迅速发展,各领域务实合作成果丰硕。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中国同加纳守望相助,共同抗击疫情,展现了中加患难与共的兄弟情谊。中方高度重视中加关系,愿同加方一道努力,进一步加强两国立法机构交流合作,推动中加友好合作不断取得新进展,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

  巴宾议长感谢栗战书委员长和汪洋主席专门致贺,并请朱转达他对两位领导人的良好祝愿。巴表示,自己曾多次访问中国,是中国人民的好朋友,衷心感谢中国长期支持加纳议会能力建设。新冠肺炎疫情是一场世界性危机,中国积极推动国际抗疫合作,提出战胜疫情的中国方案,展现了负责任大国形象,令人十分敬佩。希望中国继续向加纳提供宝贵支持,早日共同战胜疫情。希望两国立法机构进一步深化交流合作,推动两国关系更上层楼。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