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加关系 > 文化交流
王世廷大使拜会恩克鲁玛科技大学校长
2018-11-26 02:29

  2018年11月22日,王世廷大使拜会恩克鲁玛科技大学校长夸西·奥布瑞-丹索教授,就中加关系、两国在高等教育领域合作等交换意见,并向对方赠送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

  王大使表示,非常荣幸访问以加纳开国总统恩克鲁玛博士命名的大学。恩克鲁玛总统是泛非主义的发起人和推广者,为构建一个团结的非洲作出不朽贡献,至今仍在非洲发展史上熠熠生辉。恩克鲁玛总统是中国人民的老朋友,与毛泽东、周恩来等中国老一辈领导人共同缔造和培育了中加传统友谊。今年9月,阿库福—阿多总统应邀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与习近平主席和李克强总理分别举行会谈会见,两国领导人重温老一辈领导人伟大友谊,并一致同意在新时代不断赋予中加关系新的活力和内涵。

  王大使强调,当前中加关系发展势头良好,两国高校合作如火如荼。国家汉办向恩克鲁玛科技大学派遣了优秀汉语教师,帮助学校开设了汉语课程及汉语俱乐部,在库马西掀起汉语热。中方愿继续同恩克鲁玛科技大学在内的加纳高校加强汉语教学合作,通过语言进一步增进两国民间友好交往,让中加友谊世代相传。

  丹索校长感谢王大使到访并表示,恩克鲁玛总统是加纳和非洲的一面旗帜。上世纪五十年代,恩克鲁玛总统应邀出席万隆会议,与亚非领导人共话世界和平与发展,留下一段佳话。加纳人民以恩克鲁玛总统为傲,也以恩克鲁玛总统与中国缔造的伟大友谊为傲。当前中加关系进入新时代,两国经贸合作成果丰硕,中国制造在加纳已经家喻户晓。丹索校长感谢中方派遣汉办公派教师,也感谢中国多所高校向学校每年提供的奖学金名额,希望两国继续加强教育交流与合作,相信中加关系会越来越好。

  王大使向丹索教授赠送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介绍了中国发展成就和中国改革开放政策,重点宣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丹索校长表示,习近平主席是他最尊敬的领导人之一,他在习主席的母校清华大学参加校长培训班期间曾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强调将认真研读习主席的著作,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相信这对培养加纳治国理政专业人才具有启示意义。

  会见结束后,王大使接受了当地主流媒体采访,就中国发展道路、改革开放政策及中加关系与合作等回答了记者提问。

  恩克鲁玛科技大学位于加纳第二大城市库马西市,原名库马西理工学院,由加纳最有影响力的大酋长阿散蒂王于1951年倡议设立。为纪念加纳开国总统恩克鲁玛博士,1961年该校更名为恩克鲁玛科技大学。该校综合实力强劲,入读学生高达5万人,综合排名位居非洲第20位,理工类大学排名居加纳之首,为加纳和西非地区培养了大量科技人才。目前该校有1名汉办公派教师和1名中国籍电化学教师。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