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加关系 > 文化交流
王世廷大使出席2018年全球孔院日庆祝活动
2018-10-01 15:33
 

  9月28日,王世廷大使应邀出席加纳大学孔子学院举办的2018年全球孔院日庆祝活动并致辞。加纳教育国务部长代表,全国专业技术考试委员会执行主席谢丽亚·奈阿-博阿玛、加纳大学教务长梅西·阿西亚、加中友协主席科乔大使、孔子学院中方院长梅美莲博士、加方院长约瑟芬·扎荷娜-夸西博士、加纳侨领以及孔子学院学生等近300人出席活动。

 

  王大使代表中国驻加纳使馆对2018年全球孔院日表示热烈祝贺,感谢加纳各界人士对孔子学院的支持,并向孔院中外方教师、志愿者和工作人员致以节日的问候。

  王大使表示,孔子学院在开展汉语教学和传播中华文化方面取得了可喜成绩,目前加纳有数千名学生在学习汉语,满足了加纳人民学习汉语的迫切需求,成为了中加友谊的桥梁。中国政府一直以来积极支持加纳教育事业发展,中加教育合作硕果累累,加纳在华留学人数连续多年位居全非第一。不久前阿多总统访华取得圆满成功,两国领导人签署了一系列合作协议,共同描绘了中加关系发展的美好蓝图,为两国各领域交流合作增添了新动力。王大使指出,中文是打开未来的金钥匙,希望同学们努力学习中文和中国文化,成为加纳经济社会发展的中坚力量,为中加友好事业发展添砖加瓦。

  奈阿-博阿玛等表示,中国是有五千年灿烂历史的文明古国,中国是当今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中文是世界使用人口最多的语言,越来越多的加纳学生学习中文。加纳大学孔子学院成立以来,培养了大批加纳本地汉语人才,向加纳学生提供奖学金名额,有力促进了两国人文交流。随着阿多总统访华取得圆满成功,中加两国在教育等各领域合作将继续深入发展。

  王大使与来宾一起欣赏了孔子学院学生的书法、剪纸、绘画等艺术作品。来自孔子学院各教学点的学生随后举行了精彩的中文歌曲比赛。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