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加关系 > 文化交流
王世廷大使走访慰问第七批援加纳医疗队
2018-09-26 18:05

  2018年9月25日,驻加纳大使王世廷走访慰问我第七批援加纳医疗队(以下简称:医疗队),代表中国驻加纳使馆向辛勤工作的向全体医疗队员表示慰问,并送去中秋节日祝福。经济商务参赞柴之京陪同会见。

  王大使指出,援外医疗队是我国对外援助工作的金色名片,受到受援国政府和人民、国际组织和机构的高度评价。他表示,近年来中加两国医疗卫生合作成果丰硕,这离不开全体医疗队员的不懈努力,希望全体医疗队员在医院科室建设、病患诊治、医护培训等方面发挥更大作用,积极参加医疗领域学术交流活动,传播介绍中国先进医疗技术和辉煌成就。他强调,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胜利召开和加纳总统阿库福-阿多总统访华,为推动两国包括医疗卫生在内的各领域合作指明了方向,援外医疗队要以落实北京峰会和总统访华成果为契机,推动两国医疗卫生合作多出惠民务实成果。

  刘成龙队长感谢王大使中秋期间专程走访慰问医疗队,认为使馆对援外医疗工作的重视是医疗队顺利开展工作的保证。他介绍了医疗队在驻地医院开展诊疗、教学及赴加纳社区和中资企业为中加两国员工开展义诊等情况,表示将认真组织好下一步巡诊等各项工作。其他医疗队员结合自身岗位,介绍了自己开展工作情况,并对两国未来医疗卫生合作献言献策。全体医疗队员表示,将继续发扬“不畏艰苦,甘于奉献,救死扶伤,大爱无疆”的援外医疗队精神,立足自身岗位,为两国医疗卫生合作贡献力量。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