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加关系 > 文化交流
驻加纳使馆临时代办王晟出席加纳大学孔子学院春节庆祝活动
2016-02-07 16:48

 

  2016年2月5日,加纳大学孔子学院在加纳大学附属小学举行春节庆祝活动。驻加纳使馆临时代办王晟出席活动开幕式并致辞,加纳大学常务副校长欧内斯特·阿耶蒂、加纳大学教务长海泽•阿西亚、加纳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梅美莲、加纳友华组织、在加华人华侨代表、加纳大学附属中小学师生共3500余人参加。

  王代办向全体嘉宾致以新春问候,向加纳大学附属学校学生介绍了中国春节的传统习俗,回顾了一年来中加在各领域合作取得的成就,并展望了2016年中加在人文交流领域的合作计划。王代办赞扬加纳大学孔子学院在促进中加教育合作和人文交流方面发挥的积极作用,勉励孔子学院的学生再接再厉,学好汉语和中国文化,争做中加友好的民间使者,为加纳国家发展贡献力量。

  加纳大学教务长海泽•阿西亚代表加纳大学全体教职员工向在加纳的华人华侨献上新春祝福,并表示中国春节的习俗与加纳传统节日相似,加中民众都喜欢热闹,看重与亲人朋友相聚。加纳文化和中国文化相互交融,加中友好世代相传。

  庆祝活动现场锣鼓喧天,鞭炮齐鸣,舞龙舞狮,精彩纷呈。来宾们鼓掌喝彩,欢声笑语。孔子学院各教学点不同年级的小朋友们在开幕式上表演了歌唱、跳舞、茶艺、朗诵等各种节目。在场的华人华侨都被这些加纳小学生的中文水平所折服,对孩子们赞不绝口。

  开幕式后还进行了写春联、画脸谱、包饺子、编中国结等庆新春系列活动。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