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加关系 > 教育留学
驻加纳大使孙保红出席加纳大学示范孔子学院大楼竣工典礼
2017-12-02 22:44

  2017年11月29日,驻加纳大使孙保红出席加纳大学示范孔子学院大楼竣工典礼并致辞,加纳旅游文化和创意艺术部长凯瑟琳·阿菲库派代表致贺词。加纳大学常务副校长伊比尼泽·奥乌苏、浙江工业大学副校长华尔天、加纳中国友好协会主席科乔·阿莫—歌德弗莱德大使以及加纳大学师生、华商会、中资企业商会、中加贸易商会的代表等300余人应邀出席。

  孙大使在致辞中表示,孔子学院是中外文明交流互鉴的“架桥人”,也是世界认识中国、中国与各国深化友谊和合作的重要窗口。孔子学院向加纳民众展示了一个发展、开放和文明的中国,为推动中加人文交流和务实合作、夯实中加友谊民意基础做出重要贡献。孙大使鼓励加纳大学孔子学院以“创新、合作、包容、共享”为努力方向,推动本土化发展,主动服务于“一带一路”重大倡议。

  阿菲库部长在贺词中表示,孔子学院在加中文化交流互鉴中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是两国国民的友谊之桥。两国热络的文化交往极大促进了经贸合作,孔院为加纳企业培养了大量汉语人才,他们成为加纳经济转型的中坚力量。阿菲库部长感谢孔子学院总部对加纳大学孔子学院建设的大力支持,希望两国在旅游、文化和艺术领域开展更多交流与合作。

  奥乌苏校长在致辞中表示,经过加中两国的共同努力,加纳大学孔子学院在人员配置和教学设施方面获得极大改善并取得了骄人成绩,成为全球示范孔子学院。奥乌苏代表加纳大学全体师生感谢中国使馆、孔子学院总部以及加纳中资企业和华侨华人对孔院建设的大力支持,希望孔院为加纳中文教学作出更大贡献。

  典礼后,孙大使和奥乌苏校长等嘉宾共同为示范孔院大楼落成剪彩、揭牌,并参观了位于大楼三层的文化中心。中国的民族服饰、传统兵器、十二生肖剪纸、茶艺、书法、乐器、象棋等给现场观众留下深刻印象。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