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加关系 > 教育留学
驻加纳大使孙保红出席加纳数据链学院毕业典礼
2017-01-27 16:51

2017126日,驻加纳大使孙保红应邀出席加纳数据链学院毕业典礼并作主旨演讲。数据链学院创始人、执行主席欧内斯特安萨、主席雅各布·诺提、恩克鲁玛科技大学代表、当地议员、传统领袖、数据链学院毕业生及其亲属等800余人出席活动。

孙大使在致辞中祝贺毕业生们顺利毕业,并讲述了中国一代代海外留学生报效祖国的感人故事。她指出,中国政府坚持人才兴国战略,坚持综合利用国内外顶尖专家,打造适宜人才生长的制度环境和培养适合时代需求的创新型技术人才,形成了一套完整的适合中国国情的人才治理体系,取得了国家建设的伟大成就。

孙大使表示,加纳拥有良好的资源禀赋、充足的人才储备与和平稳定的社会环境,建立适合国情的人才战略有利于加纳实现国家繁荣富强和人民幸福安康。同时,实现国家发展也需要提升个体劳动者素质,培养具有爱国、勤劳、务实和创新优秀品质的高素质人才。

孙大使说,中国作为世界最大的发展中国家和世界经济增长主要引擎,是当下主要产能输出国,必将在加纳承接全球产业转移和实现经济转型的过程中扮演重要角色。中方愿与加方共同努力,加快两国发展战略对接,推进产能和装备制造合作,打造更为强劲的中加关系。希望同学们以强烈的使命感、崇高的理想、不服输的斗志,成长为一名符合加纳国家发展需要的高素质人才,为推动加纳经济转型、工业化进程和中加关系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加纳数据链学院隶属于加纳最好的理工科大学——恩克鲁玛科技大学,拥有学生2000余名。近年来,数据链学院不断加强对华教育合作,与中国江苏科技大学签署合作协议,进行本科和硕士的联合办学,打造以计算机科学为特色的学科体系建设,学校建设取得快速发展。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