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加关系 > 教育留学
驻加纳大使孙保红为加纳学子颁发中国大使奖学金
2016-12-01 03:25

  近日,驻加纳大使孙保红分别赴海岸角大学、加纳大学、威斯康辛国际大学加纳分校出席中国大使奖学金颁奖仪式,为三所大学汉语学习成绩优异的58名加纳学子颁发中国大使奖学金并致辞,三所大学校长和有关师生出席仪式。

               

  在颁奖仪式上,孙大使祝贺获奖学生取得优异成绩,介绍了中加关系最新发展情况并结合中国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阐述了中国人民的“长征精神”,勉励获奖学生刻苦学习,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为国家经济转型和民族振兴作出贡献,争做中加友谊的使者。

  三所大学校长感谢中国驻加纳使馆对加纳汉语教学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中国在全球的影响力不断扩大,中文日益成为一门全球性语言。他们将继续高度重视汉语教学工作,鼓励更多学生学习汉语、赴华深造。

  获奖学子纷纷表示,中国大使奖学金是对他们学习中文的巨大肯定,激发了他们了解中国、学习中文的热情,增进了对中国的感情,期待与中国结缘能帮助他们改变个人命运,愿为加中友好关系发展作出贡献。

  在颁奖仪式上,获奖学生还表演了中文演讲、中文歌曲和中国功夫等精彩节目,赢得了现场热烈掌声。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