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加关系 > 教育留学
驻加纳大使孙保红出席中国—阿武图示范中学扩建工程二期移交仪式
2016-09-19 17:12

  2016914日,驻加纳大使孙保红和加纳外交部长汉娜·特塔赫共同出席由中国政府援助的中国—阿武图示范中学扩建工程二期移交仪式。承建单位中国青建国际集团加纳公司代表、阿武图·森雅县县长、县政府官员、传统领袖、学校师生及周边社区居民等近800余人参加。

  孙大使在致辞中回顾了中加两国近年来在教育等领域合作取得的丰硕成果,表示中国始终不忘初心,坚定与非洲国家站在一起,并为其发展提供力所能及的支持。中国—阿武图示范中学扩建工程二期移交是中加友谊的又一力证。孙大使并勉励在场学子刻苦学习,长大后为祖国发展作出应有贡献,推动中加友好事业不断向前发展。

  特塔赫外长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她说,在中国政府的帮助下,阿武图·森雅中学(中国—阿武图示范中学旧称)在短时间内面貌一新,成为一所远近闻名的示范性中学,并为当地教育基础设施建设树立了标杆。阿武图·森雅县自然资源丰富,交通便利,计划设立工业园区。希中方继续关注该地区发展,前来投资兴业,增加当地就业,帮助该县实现经济转型。

  致辞环节结束后,孙大使在外长等陪同下为学校扩建工程二期竣工剪彩,向该校学生捐赠了书包等文具,并对工程进行了视察。活动期间,学校师生和当地居民敲锣打鼓、载歌载舞,现场气氛热闹非凡。

  阿武图·森雅中学扩建工程一期、二期均由中国政府援建。二期工程主要是为该校教室安装防盗护网和修建草皮操场。

  移交仪式开始前,孙保红大使向阿武图·森雅县县长办公室捐赠了一批办公设备,助力其能力建设。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