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加关系 > 教育留学
驻加纳大使孙保红出席中欧商学院第六届高级工商管理硕士/非洲妇女创业能力与领导力项目毕业典礼
2016-01-19 17:05
 

  2016年1月16日,中欧商学院第六届高级工商管理硕士/非洲妇女创业能力与领导力项目毕业典礼在加纳医生学院举行。驻加纳大使孙保红、中欧国际工商学院校长佩德罗·努恩诺教授、欧盟驻加纳大使威廉·汉纳共同出席。

  孙大使在致辞中回顾了中欧商学院成立21年来所取得的成就,阐述了培养商业人才对非洲发展的重要性,介绍了中非合作论坛约翰内斯堡峰会提出的中非“1+5+10”合作框架,以及中非进一步加强教育和人力资源开发的合作计划。

  孙大使介绍了当前中国经济形势,表示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五中全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制定中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十三五”规划的建议,确立了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和共享五大发展理念,将解决中国经济发展不平衡、不协调、不可持续问题,使中国经济成功转型,继续保持强劲增长。中国的发展是非洲和加纳的机遇,中国正在力推的国际产能与装备制造合作为非洲加快工业化提供前所未有的契机。

  孙大使对中欧商学院培养了众多女性商业人才表示赞赏,鼓励女性毕业生发挥女性独有的特点与魅力,为非洲和加纳的发展作出贡献。

  中欧国际工商学院校长佩德罗·努恩诺教授和欧盟驻加纳大使威廉·汉纳分别致辞,表示中国与非洲合作前景光明,对中欧商学院在非洲的发展充满信心。

  孙大使还为本届最佳表现毕业生颁发了奖状,并与所有毕业生合影留念。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