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加关系 > 经贸合作
王世廷大使出席AXIM渔港动工仪式
2019-07-30 01:32

  7月24日,王世廷大使在西部省陪同阿库福—阿多总统出席了AXIM渔港动工仪式,加纳交通部长夸库·阿希亚马、渔业部长伊利莎白·阿芙蕾、西部省长夸比那·达科-门萨、国务部长凯瑟琳·阿菲库以及使馆经商参赞柴之京等出席活动。该渔港由中国港湾承建,使用国开行一揽子贷款,系沿海岸线十个渔港项目中的第一个。

  王世廷在致辞中表示,渔港项目的动工代表了中加合作的又一项重大成果,相信中国港湾有能力高质量按期完成项目。他指出,加纳是中国在非的重要合作伙伴,双边贸易额去年创历史性新高,中国也是加纳最大的外资来源地之一。阿多总统去年访华并出席中非合作论坛峰会,推动双边关系和务实合作更上新台阶。王世廷大使表示,习近平主席和阿多总统建立起深厚的友谊,中国是非洲的好朋友、好伙伴、好兄弟,中国愿与加纳政府一道,为“加纳摆脱援助”等战略贡献中国力量和中国智慧。

  阿多总统在致辞中表示,该项目的实施得益于中加两国友好关系,将推进加纳渔业产业化进程,提升渔业产量和深加工能力,极大改善沿海地区人民的生活水平。阿多说,中国是加纳发展的可靠伙伴,这一项目的实施是中加合作的又一成果。加纳政府将进一步加强两国关系,推动双边合作不断取得新进展。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