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加关系 > 经贸合作
王世廷大使出席华为全球大学生ICT大赛加纳赛区颁奖典礼
2019-02-16 00:33

  2月13日,驻加纳大使王世廷应邀出席华为全球大学生ICT大赛加纳赛区颁奖典礼。加纳通信部长厄苏拉、教育国务部长杨卡、通信部副部长安达、加纳大学校长奥乌苏、获奖选手及加纳有关高等院校师生代表等200余人出席典礼。

  王大使在致辞中对获奖学生表示热烈祝贺,对华为公司长期致力于为发展中国家培养ICT人才表示赞赏,并对加纳政府坚定支持中国企业发展表示感谢。王大使表示,中国政府高度重视ICT产业发展。中加两国在ICT领域合作密切,中国帮助加纳建立了国家安全网、电子政府平台、高校远程教育系统等,为加纳经济转型和工业化作出重要贡献。

  王大使强调,华为在ICT技术创新和开发等领域取得了骄人成绩,为世界上许多国家、特别是发展中国家提供了质优价好的信息技术产品和服务,是中国人民的骄傲!他相信世界上大多数国家都会为华为等中国公司的正常运营提供公平、公正和非歧视的环境。

  厄苏拉部长和杨卡部长愉快地回忆起他们访问华为总部的经历,华为先进的技术、独特的创新思路、有效的人才管理模式等令人印象深刻。厄苏拉部长强调,将加纳打造成西非ICT枢纽是阿库福—阿多总统的执政重点,也是加纳落实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的重要举措。感谢中国政府和华为公司对加纳ICT经济技术发展作出的重要贡献,加纳愿与中国携手发展信息技术产业。

  本次比赛有10名加纳学生获奖,他们将代表加纳出征华为全球大学生ICT大赛南部非洲赛区比赛。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