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加关系 > 经贸合作
王世廷大使出席中国政府援建加纳霍城医科大学二期项目换文签字仪式
2019-01-12 05:20

  2019年1月11日,中国政府援建加纳霍城医科大学二期项目换文签字仪式在加纳财政部举行, 驻加纳大使王世廷、加纳财政部长肯·奥福里—阿塔(Ken Ofori-Atta)、教育部副部长亚乌·阿杜图姆(Yaw Adutwum)、加纳驻华大使爱德华·博阿滕(Edward Boateng),我馆经济商务参赞柴之京、霍城医科大学校长约翰·吉亚蓬(John Gyapong)等出席仪式,王大使和肯—阿塔财长分别代表两国政府签署换文。

  王大使在签字仪式上表示,二期项目是在2015年中国政府援建霍城医科大学一期项目的基础上实施的,包括行政楼、护理与助产士学院楼等设施,并提供电脑等教学设备,建成后将显著改善大学软硬件设施。王大使指出,中国政府高度重视发展教育事业,中方愿同加方分享教育发展经验,增进留学生培养等领域交流合作。王大使强调,自阿库福—阿多总统去年9月访华并参加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以来,两国合作成果不断涌现,万村通、援建1000口供水井、援建詹姆斯敦渔港综合项目等在加强加纳基础设施、改善民生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中方愿同加方一道推动更多惠及两国人民的项目落地,为实现加纳“摆脱援助”的目标贡献力量。

  肯表示,今天的签字仪式是两国关系的又一个里程碑,充分显示了中国政府在扩展和深化两国合作方面的诚意,这个项目不仅能显著改善霍城医科大学的教学条件,还将为当地提供大量的就业机会,他对中国政府一如既往的援助表示感谢。他强调,中国已成为加纳最强有力的伙伴,在推动经济可持续发展和消除贫困等方面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他指出,加纳政府和人民正在为实现阿多总统提出“摆脱援助”目标而努力,在这一过程中,加纳需要像中国这样的好朋友、好伙伴提供无私支持,加纳政府一定会珍惜并充分利用好这些援助。

  中国政府援建加纳霍城医科大学一期项目于2015年8月移交加方使用,总建筑面积10386平方米;二期项目总建筑面积预计达29200平方米,项目完工后霍城医科大学将成为加纳乃至西非地区最重要的医学类高等院校之一。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