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加关系 > 经贸合作
驻加纳使馆、加纳卫生部共同举办中国援加医疗队送别迎新招待会
2018-12-14 23:14

  12月10日,中国驻加纳使馆和加纳卫生部在大使官邸共同为中国第七、第八批援加医疗队举办送别迎新招待会,驻加纳大使王世廷,加纳卫生部长夸库•阿杰曼—马努、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党委副书记郭文海、中加友好医院院长朱莉安娜•阿梅及医院代表、广东省卫生主管部门代表、第八批医疗队派出单位代表、两批医疗队全体队员、加卫生部主管官员、使馆部分外交官等九十余人出席招待会。

  王大使简要回顾了自2009年我向加方派遣第一批医疗队以来两国在医疗卫生领域合作的相关情况。近十年来,我援加医疗队共在工作医院开展门诊41,797例,实施手术3,093例,并多次赶赴首都以外的边远地区为当地群众开展义诊,受益群众众多,受到加纳政府和百姓的广泛认可。王大使对第七批医疗队的辛勤付出表示高度肯定,对第八批医疗队表示热烈欢迎,并对加纳卫生部和中加友好医院一直以来对中加医疗卫生合作和中国医疗队开展工作提供的支持表示感谢。

  加纳卫生部长夸库•阿杰曼—马努在致辞中充分肯定了第七批医疗队取得的突出成绩,表示将积极为新一批医疗队员的工作、生活提供便利。马努高度赞赏中国为加纳医疗卫生事业和社会民生发展所提供的无私帮助,希望与中国政府继续在卫生医疗领域加强交流与合作。

  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党委副书记郭文海向大家介绍了广州中医药大学及其附属医院相关情况,并鼓励新一批医疗队员在未来一年的工作中艰苦奋斗、努力拼搏,为中加医疗卫生合作和中加友谊作出更大贡献。

  中加友好医院院长朱莉安娜•阿梅动情回忆了第七批医疗队在医院工作的点滴。队员们远离家乡和亲人,努力克服异国生活的种种困难,在缺乏基本医疗器械及设备的情况下充分发挥聪明才智,创造条件为患者进行诊疗、手术,赢得了患者和医院同僚的尊重。

  两批医疗队长也分别代表第七、第八批我援加医疗队发言。第七批医疗队队长刘成龙介绍了医疗队2018年在加工作情况,表达了对即将离任的不舍,并对驻加纳使馆、加纳卫生部、中加友好医院一年以来对医疗队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第八批医疗队长刘求红代表第八批医疗队表示,新一批医疗队将继承医疗队优良作风,努力工作,用行动践行援外医疗队精神。

  最后,王世廷大使与加纳卫生部部长夸库•阿杰曼—马努向第七批医疗队员颁发荣誉证书。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