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加关系 > 经贸合作
王世廷大使出席中国援建加纳詹姆士敦渔港码头奠基仪式
2018-12-10 01:38

  12月5日,王世廷大使出席中国援建加纳詹姆士敦渔港码头奠基仪式并致辞。加纳总统阿库福—阿多、渔业与水产部长夸耶、交通部长阿夏玛、大阿克拉省省长阿希蒂、以及新爱国党代表、当地传统领袖和渔民等千余人参加仪式。我馆经商参赞柴之京和中方援建项目考察设计组出席活动。

  阿库福—阿多总统首先代表加纳政府和人民感谢中方援建该项目,这体现了习近平主席对加纳的深情厚谊。阿多表示,1965年以来,詹姆士敦渔港项目已举行5次开工仪式,但都没有进行实际施工,中国政府的援助使詹姆士敦渔港的建设成为可能。阿多强调,王世廷大使出席该仪式,说明中方高度重视该项目,这预示着渔港即将从纸上转移到地上。渔业部长夸耶表示,詹姆士敦渔港项目是加中关系史上新的里程碑,加方感到非常自豪,呼吁当地渔民配合加政府和中方施工人员早日完成清场工作。

  王大使在致辞中表示,今年9月阿多总统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并出席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两国领导人达成重要共识,中方将援助加方建设詹姆士敦渔港,改善当地渔民的工作生活环境。阿多总统亲自出席清场仪式,充分显示加方高度重视发展中加务实合作。王大使强调,中方愿与加方一道,共同落实好阿多总统访华和论坛峰会重要成果,把两国关系推向更高层次,让更多合作成果惠及两国民众。

  致辞结束后,王大使与阿多总统共同为詹姆士敦渔港项目奠基。

  中国援建詹姆斯敦渔港综合项目是今年9月阿多总统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时两国签署的合作文件之一,包括渔港水域港池和航道疏浚工程约11.8万平方米,水工建筑约1200米,以及办公楼、交易市场、加工区、商业区等有关生产和配套设施。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