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加关系 > 经贸合作
王世廷大使出席加纳丹夸纪念中心落成仪式
2018-11-30 21:44

  2018年11月28日,王世廷大使应邀赴东部省基比地区出席加纳丹夸纪念中心落成仪式。加纳总统阿库福—阿多、东部省长达福尔、通讯部长厄苏拉、住房与工程部长阿基埃、阿基姆阿布阿夸国王、华为加纳公司总经理周玮以及在校中小学生等共400余人出席。

  王大使在致辞中表示,中国政府及企业真诚帮助非洲发展,不仅实施重大合作项目,也实行民间小微项目。华为公司积极履行社会责任,近年来为加纳信息技术产业及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重要贡献,得到加纳社会各界认可。王强调,今年9月阿库福—阿多总统对华进行国事访问并出席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中加关系进入新时代。中方愿同加方一道,共同落实两国领导人达成的重要共识,推动两国重大合作项目早日落地,造福两国民众。

  阿多总统为纪念中心揭牌。阿多在致辞中表示,丹夸博士是加纳开国六元勋之一,是加纳民主政体的奠基人,是加纳人民权利的捍卫者,也是加纳国名的创建者。设立丹夸纪念中心对加纳年轻人了解加纳历史具有重要意义。阿多感谢华为公司援助修缮该中心,并对中国政府为加纳政府和人民提供支持表示感谢。

  加纳民众以舞台剧、诗朗诵、土著歌曲等形式深切缅怀丹夸博士,在场人员无不为丹夸博士的伟大人格所感染,响起经久不息的掌声。

  丹夸纪念中心位于加纳总统阿库福—阿多家乡东部省基比地区,由华为加纳公司出资修建,并捐赠电脑、桌椅、服务器等设备建立多媒体教室,供周边社区中小学生使用。

  丹夸博士(1895年-1965年)是加纳政治家、泛非主义者、学者、律师、历史学家和加纳建国的六大元勋之一,在加纳独立过程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加纳曾被英国殖民者称为黄金海岸,丹夸博士经过多年对黄金海岸人民历史和传统的研究,找到了这里古王国的名称加纳,并以此作为独立后主权国家的名字。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