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加关系 > 经贸合作
王世廷大使出席万村通项目启动仪式
2018-10-01 04:45

  9月26日,加纳“万村通”项目启动仪式在首都阿克拉举行,驻加纳大使王世廷、加纳通信部长厄休拉•奥乌苏•爱库福尔(Ursula Owusu Ekuful)出席仪式并致辞。加纳新闻部长科乔·奥蓬·恩克鲁玛(Kojo Oppong Nkrumah),通信部副部长乔治•安达(George Andah)、文森特•奥多泰(Vincent Odotei)、我馆经济商务参赞柴之京、当地政府与居民代表、项目实施单位负责人等近200人出席仪式。

  王大使在致辞中指出,万村通项目是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中非合作论坛约翰内斯堡峰会上的郑重承诺,经与加纳政府协商,中国政府为加纳300个村庄(社区)免费安装卫星电视系统,该项目将为偏远地区人民了解世界打开一扇新的窗口,为孩子们学习文化知识提供一个新的平台,让加纳人民实实在在享受到中加合作的成果。

  王大使表示,中加传统友好,两国各领域合作成果丰硕,今年9月阿库福—阿多总统正式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并出席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这是中加关系的重要里程碑,中加全面合作进入新时代。

  王大使强调,刚刚闭幕的北京峰会是中加、中非合作的大事,中国政府将按照习近平主席在北京峰会开幕式主旨讲话中提出的处理非洲事务坚持不干预非洲国家探索符合国情的发展道路,不干涉非洲内政,不把自己的意志强加于人,不在对非援助中附加任何政治条件,不在对非投资融资中谋取政治私利的“五不”原则要求,认真落实产业促进、设施联通、贸易便利、绿色发展、能力建设、健康卫生、人文交流、和平安全“八大行动”。中国政府和人民愿意同加纳政府和人民一道,以落实北京峰会行动计划和阿库福—阿多总统访华成果为指引,把两国关系推向更高层次,推动更多惠及两国人民的务实成果。

  厄休拉部长在致辞中对中国政府援助加纳300个村庄(社区)的卫星电视系统表示感谢,她表示该项目是中加两国合作的又一座里程碑,将推动两国关系向更高层次、更宽领域发展,万村通项目为加纳人民尤其是边远地区居民免费提供教育、新闻、娱乐等频道和节目,提供了共享数字技术的新渠道。厄休拉部长特别指出,为保证项目的可持续性,中国政府和相关执行企业还专门为每个受援村庄(社区)培训2名安装维护人员和1名项目管理人员,她对中方这一举措表示赞赏。

  2015年习近平主席在中非合作论坛约翰内斯堡峰会上宣布为非洲一万个村落实施收看卫星电视项目,即万村通项目,该项目将为25个非洲国家共计10112个村落安装接通卫星电视信号,为每个村落免费配备2套太阳能投影电视系统、1套数字电视机系统,并为20户家庭免费安装数字电视机顶盒。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