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加关系
驻加纳使馆举办纪念中国援外医疗队派遣60周年暨援加医疗队迎送招待会
2023-03-14 04:10

3月10日,驻加纳使馆举办招待会,纪念中国援外医疗队派遣60周年,送别第11批中国援加纳医疗队,欢迎第12批中国援加纳医疗队。驻加纳使馆大使卢坤、加纳卫生部副部长阿森·塞西以及加纳卫生部、外交部、中加友好医院代表,援加医疗队全体队员,使馆馆员出席活动。

卢大使表示,今天是个重要日子,习近平当选为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今年也是个值得纪念的年份,是中国援外医疗队派遣60周年。近日,习近平主席给第19批援助中非共和国的中国医疗队队员回信,勉励他们发扬不畏艰苦、甘于奉献、救死扶伤、大爱无疆的中国医疗队精神。自1963年中国向阿尔及利亚派出第一支援外医疗队以来,中国医疗队多次逆行出征、深入一线,用仁心仁术为当地民众带去健康平安。

卢大使指出,中加始终是好朋友、好伙伴、好兄弟,2009年—2022年,中国共向加纳派遣11批医疗队,超过100名中国医生远赴加纳、救助病患,构筑了两国医疗卫生合作桥梁。卢大使表示,过去一年,第11批中国援加医疗队承担日常诊疗工作,开展义诊巡诊,协调多方举办“微创在加纳 光明看世界”慈善活动,为加纳人民带来健康,为华侨华人增添保障,工作得到各方高度认可。卢大使强调,希望第12批医疗队秉承中国援加医疗队优良传统,以仁心仁术造福当地民众,以实际行动讲好中国故事,为加深两国友谊作出贡献。

塞西副部长表示,中加友谊源远流长,自加纳独立后,中方便向加提供医疗卫生援助,目前中国医疗队已成为加医疗体系重要一环,对增进加民众福祉作出重要贡献。塞表示,今年是中国援外医疗队派遣60周年,感谢中国政府和中国医疗队对加持续支持,加政府愿尽己所能,为中国医疗队提供良好工作和生活环境,愿进一步加强中加卫生健康合作。

第11批中国援加医疗队队长于冬男表示,回国后将继续努力,为中加医疗卫生合作贡献力量。第12批中国援加医疗队队长杜育杉表示,将秉持中国医疗队精神,全力以赴完成援外医疗任务。中加友好医院院长阿桑蒂表示,感谢中国政府和中国医疗队对中加友好医院的长期支持,这展现了两国深厚友谊。

卢坤大使与塞西副部长共同为第11批中国援加纳医疗队颁发了荣誉证书。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