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加关系
驻加纳大使卢坤举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介会
2022-12-08 19:02

12月7日,驻加纳大使卢坤举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媒体智库宣介会。加纳通讯社、加纳广播公司、《加纳时报》《商业24报》、泛非电视台、欢乐新闻、都市新闻等十余家主流媒体记者及加纳经济事务研究所、非中政策咨询公司等智库学者出席活动。

卢大使介绍了党的二十大重大成果和深远意义,阐述了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本质要求、时代价值和世界意义。卢大使指出,大会最重要的政治成果是选举产生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最重要的理论成果是系统阐释了中国式现代化理论。卢大使引用翔实数据和实例,介绍了中国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指出中国式现代化摒弃了西方通过战争、殖民、掠夺等方式实现现代化的老路,拓展了发展中国家走向现代化的途径,为人类对更好社会制度的探索提供了新选择,也给包括加纳在内的发展中国家提供有益参考。当前,人类社会面临前所未有的挑战。中国始终坚持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共同发展的外交政策宗旨,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中国将始终秉持真实亲诚理念和正确义利观,加强同非洲国家团结协作,造福中非人民。

卢大使重点围绕二十大对非洲的意义、中国如何帮助非洲消除贫困等回答了记者提问。卢大使表示,中国和非洲是休戚与共的命运共同体。二十大为中国发展擘画蓝图的同时,也为中非、中加关系发展带来新机遇。中方愿同非方加强治国理政经验交流,分享减贫发展振兴经验;加强“一带一路”、中非合作论坛等框架下务实合作,推进中非合作论坛成果在非洲落地;巩固多边领域团结协作,坚定维护发展中国家的共同利益。

现场气氛热烈友好,记者踊跃提问。与会记者纷纷祝贺中共二十大成功举行,高度评价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领导下,中国经济社会等各领域取得的伟大发展成就,赞赏中国发展道路和经验对非洲的重要借鉴意义,感谢中国为包括加纳在内的非洲国家发展提供的宝贵支持,愿同中方加强减贫发展经验交流和分享,实现共同发展。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