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加关系
加纳副外长赞赏中国走和平发展道路
2022-11-17 02:17

11月16日,驻加纳大使卢坤会见加纳副外长安普拉图姆—萨庞,向加方宣介党的二十大精神。加纳外交部亚太司长阿布西、使馆政务参赞朱憬等会见时在座。

卢大使表示,今年10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成功举行。大会最重要的政治成果是选举产生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习近平总书记再次当选中共中央总书记,是民心所向,众望所归,反映了全党9600万党员的共同心愿。卢大使强调,中国继续坚定奉行独立自主的和平外交政策,始终根据事情本身的是非曲直决定自己的立场和态度,倡导对话协商、和平解决争端,深化和拓展全球伙伴关系,维护以联合国为核心的国际体系和以国际法为基础的国际秩序。中方高度重视中加关系,感谢加纳政府一贯坚持一个中国原则,愿同加纳一道,深化两国各领域务实合作,密切国际事务协调,推动构建中非命运共同体。

萨庞热烈祝贺习近平主席再次当选中共中央总书记,强调这有利于深化非中友好合作。长期以来,中国以实际行动践行和平发展道路,与非洲国家共同发展。相信习近平主席将继续发挥领袖风范,推动非中关系更上层楼。感谢中国政府对加纳经济社会发展提供的支持和帮助。加方将继续恪守一个中国政策,同中方密切合作,推动加中友好关系取得新的更大发展。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