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加关系
驻加纳大使卢坤礼节性会见巴基斯坦驻加纳高专
2022-10-20 02:56

10月19日,驻加纳大使卢坤礼节性会见新任巴基斯坦驻加纳高专法哈特·阿耶莎,双方就中巴关系等进行了友好交流。

卢坤大使表示,中国和巴基斯坦是全天候战略合作伙伴,有着植根于两国人民的“铁杆”情谊,两国是患难与共的真朋友、同甘共苦的好兄弟。中巴关系经受住了国际风云变幻的考验,始终在涉及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问题上相互支持,在经贸、科教、防务、文化等领域开展深入合作。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正在召开,将科学谋划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国家发展的目标任务。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愿与高专女士一道,推动共建新时代更紧密的中巴命运共同体。

阿耶莎表示,中国历史文化悠久,经济发展成就举世瞩目,完成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中国的发展惠及巴基斯坦和广大发展中国家。巴中始终相互尊重,不断巩固政治互信,经贸、人文等各领域合作成果丰硕。感谢中方为巴经济社会发展所作贡献。巴致力于积极深化“一带一路”合作,把中巴经济走廊打造成互利共赢合作典范。我愿与大使阁下保持密切沟通,推动双方各领域合作。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