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加关系
加纳中国友好协会支持一个中国原则
2022-08-06 01:59

8月4日,加纳中国友好协会(GHACHIFA)就美国众议长佩洛西窜访中国台湾地区发表声明,支持一个中国原则,支持中国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反对美国向台独势力发出错误信号,声明如下:

本着对中国人民的热情声援和民间外交精神,加纳中国友好协会(GHACHIFA)旗帜鲜明地强烈支持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关于捍卫中国领土主权完整的声明。

不干涉主权国家内政是国际法的核心,任何与之相背的行径都违背世界和平与稳定的大势。

因此,近期美国国会众议长佩洛西不顾中方合理关切窜访中国台湾、对华挑衅,违反国际准则。世界早就将中国台湾视为中国主权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中国历史文化丰富,上下五千年,各民族团结统一,融合混居,繁衍生息。朝代更迭、政府更替和外国入侵都未削弱中华民族世代传承的集体主义精神和兼容并蓄力量。

因此,美国不应向台独势力发出错误信号,应遵循中国人民和世界和平的根本利益。

值得注意的是,迄今为止已有181个国家与中国建交,支持一个中国原则,尊重中国主权和领土完整,承诺在一个中国框架内处理与台湾关系。

全世界清楚认识到,1971年,第26届联合国大会通过了第2758号决议,驱逐台湾当局所谓代表,恢复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在联合国的合法席位及全部合法权利,承认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代表是中国在联合国的唯一合法代表。加纳在联合国发挥了关键作用,一直坚定奉行一个中国原则。

世界人民也不应忽视,1978年12月的《中美建交公报》中,美国承认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是中国的唯一合法政府,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

中国军事演习旨在捍卫台湾作为中国主权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与世界上其他任何国家捍卫领土完整所采取措施别无二致。

中国为实现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作出了重大贡献,包括2020年正式消除贫困。必须支持中国主权和领土完整。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