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加关系
“加纳社会主义运动”支持一个中国原则
2022-08-06 01:58

8月4日,“加纳社会主义运动”(Socialist Movement of Ghana)就美国众议长佩洛西窜访中国台湾地区发表声明,支持一个中国原则,支持中国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批判美国对华遏制挑衅,揭露其“人权”说辞的虚伪性,声明如下:

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首都位于北京。台湾是中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联合国不承认其所谓“国家”地位。台湾终将与中国统一,最好是通过和平与民主方式,统一时间和过程完全由中国人民自己决定。

加纳社会主义运动对美国最新挑衅行径深感震惊。美竭力遏华,妄图重建摇摇欲坠的新殖民帝国。我们重申谴责美为一己政治私利,把世界推向核战争边缘,危及数百万人性命。呼吁加纳政府和非盟旗帜鲜明地捍卫中国主权。

我们完全反对美为其不当行为“开脱”的虚伪花招。一方面,美与世界其他国家一样,官方承认一个中国政策,承认一个多世纪以来的涉台国际法和实践体系。另一方面,美妄图辩称,美国国会可在有关领域自行其是,可以合法对主权国家采取敌对行动。换句话说,美国不是一个国家。虽然美正经历权力内斗,但美行政部门仍应对美外交政策负责。

我们也拒绝佩洛西议长就其窜台的狡辩,她和美国国会无权把美虚伪的“人权”说辞强加于人。四十多年来,中国帮扶八亿人口摆脱绝对贫困。美在人权方面又取得了哪些可堪匹敌的成就?如果美真的关心神圣人权,就应纠正对非洲裔群体的不公。非裔曾受奴役,而当今仍遭受诸多不公。应停止对关塔那摩、查戈斯群岛等的霸占,停止对他国公民的暗杀,从非洲撤军,停止在乌克兰火上浇油。美须正视国内激烈的阶级斗争,不应继续利用欧、亚、非局势来转移国内注意。联合国从未任命美为“世界警察”。美妄图化军力为美德,令人不齿。美应允许世界各国人民自行解决自身问题。

加纳社会主义运动支持中国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