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加关系
驻加纳大使卢坤出席中欧国际工商学院非洲女性创业能力与领导力项目毕业典礼
2021-11-15 19:37

11月13日,驻加纳大使卢坤出席中欧国际工商学院非洲女性创业能力与领导力项目毕业典礼并发表视频致辞。欧盟驻加纳大使伊查德·拉扎利、中欧非洲校园执行主任蔡慕修博士、参训学员及师生代表等近百人出席活动。

卢坤大使表示,当今世界呼唤领导力。中国人自古拥有“世界大同,天下一家”的济世情怀,呼吁新时代领导人展现应有担当。面对经济复苏挑战,中国坚定不移维护真正的多边主义,支持建设开放型世界经济。面对新冠疫情挑战,中国已向100多个国家和国际组织提供超过17亿剂疫苗,同16个国家开展疫苗联合生产。面对气候变化挑战,中国将力争2030年前实现碳达峰、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逐步构建起碳达峰、碳中和“1+N”政策体系。面对发展赤字挑战,习近平主席提出“全球发展倡议”,呼吁构建全球发展命运共同体。

卢坤大使表示,中国共产党十九届六中全会刚刚闭幕。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强调全党必须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不断为美好生活而奋斗。

卢坤大使表示,本月底,中非合作论坛第八届部长级会议将在塞内加尔召开。会议将评估2018年论坛北京峰会后续成果落实和中非团结抗疫情况,规划未来三年及更长一段时间中非关系发展方向。希望各位毕业生创新合作理念和方式,积极推进中加、中非各领域务实合作,促进中加、中非传统友谊发展。

拉扎利表示,欧盟长期以来一直支持非洲女企业家发展。2020年,欧盟发起2400万美元项目,帮助非洲女企业家获得融资、进行技能培训。欧盟将利用明年召开的欧盟-非盟峰会进一步加大力度支持非洲女企业家及中小企业发展。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