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加关系
加纳媒体盛赞中国脱贫攻坚成就
2021-08-17 23:38

  8月15日,加纳网刊登题为“中国不仅帮助非洲减贫,也在国内扶贫”的文章,并发布《数说中国扶贫》视频,盛赞中国脱贫攻坚重大历史性成就。

  文章表示,自中加1960年建交以来,中国在加纳投资巨大,中资企业在加纳星罗棋布,中国政府资助了众多减贫社会项目。中国还与非洲多国建立伙伴关系并施以援助,是非洲最大贸易伙伴,在非洲投资数十亿美元,积极支持非洲减贫和人力资源发展。

  文章强调,中国在援非同时也努力解决国内贫困问题。自上世纪70年代以来,中国已使7亿多人脱贫,占全球脱贫人口逾70%。2020年,中国完成消灭绝对贫困的战略目标,提前10年完成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

  文章不禁感叹,中国有哪些减贫成就?如何在八年内帮助近1亿人口脱贫?如何养活14亿公民?如何保证学生不掉队?如何解决因病致贫问题?如何提高农民生活水平?请读者通过《数说中国扶贫》视频,聚焦中国减贫成就、减贫措施以及在农业、卫生、教育和基建领域的减贫工作等六大板块,探寻中国答案,解码全球减贫。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