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加关系
驻加纳大使卢坤会见加纳外长特别助理
2021-06-24 00:51

  6月22日,驻加纳大使卢坤应约会见加纳外长特别助理奥塞-丹夸大使,双方围绕中加关系、抗疫合作等交换意见。加外交部多边司长库索博、使馆政务参赞朱憬等参加会见。

  卢大使表示,中加友谊源远流长,历久弥坚。多年来中国为加纳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大量无私援助。新冠疫情暴发以来,两国守望相助并肩抗击疫情。今天在人权理事会第47届会议上,65国做共同发言,90余国发出正义的呼声,强调尊重各国主权、独立和领土完整,不干涉主权国家内政是国际关系基本准则,香港、新疆、西藏事务是中国内政,外界不应干涉。中方愿同加方进一步加深政治互信,深化各领域务实合作,推动两国关系不断向前发展。

  奥塞-丹夸表示,加中友谊由两国老一辈领导人亲手缔造,加纳高度重视发展对华关系,是中国可靠的朋友和伙伴。当前加中关系发展势头强劲,感谢中国对加纳抗击疫情的支持。加方赞同联合国宪章确定的不干涉内政原则,支持中国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努力,愿进一步深化同中方各领域合作,维护两国友好合作关系。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