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驻加纳大使卢坤和加纳外长博奇韦出席中国援助加纳外交部配楼项目开工仪式
2023-03-22 01:07

3月20日,驻加纳大使卢坤和加纳外长博奇韦出席中国援助加纳外交部配楼项目开工仪式。加纳副外长萨庞、副外长姆博巴、加纳国家资产管理总局局长、前驻华大使博阿腾等加方政要及使馆政务参赞朱憬、经商参赞李耀宏参加活动。

卢大使表示,十年前中方援加纳外交部大楼项目正式竣工,今年双方举办援加纳外交部配楼项目开工仪式,这彰显了双方深厚友谊。配楼项目作为落实中非合作论坛第八届部长级会议“九项工程”具体举措,将进一步改善加外交部工作环境、提升办公效率,增进民众福祉,也将成为中加友好的重要象征。

卢大使强调,中加两国政治上始终相互支持,经济纽带越发紧密。近年来,两国合作提质增效,收获了海岸角体育场技术合作项目等一系列务实合作成果。展望未来,中方愿继续秉持真实亲诚理念和正确义利观,与加纳政府一道,将中加合作推向新高度,共同构建新时代中非命运共同体和全球发展共同体。

博奇韦外长表示,感谢中国政府长期以来对加纳外交部的宝贵支持。2009年加外交部办公楼发生火灾,办公环境极为紧张,中国政府及时援建当前办公场所,解决了燃眉之急。目前,加外交部面临办公场所严重不足、缺乏部分基本功能等问题,感谢中国政府再次伸以援手,这展现了双方真挚情谊。加方相信中方将优质高效完成项目建设。

开工仪式结束后,卢大使和博奇韦外长共同接受了加纳主流媒体采访。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