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驻加纳大使卢坤会见加纳总统卫生顾问
2023-01-26 19:15

1月25日,驻加纳大使卢坤会见加纳总统卫生顾问恩西亚—阿赛尔,双方围绕中加医疗卫生合作等交换意见。外长顾问奥塞—丹夸、使馆政务参赞朱憬等会见时在座。

卢大使表示,中国高度重视中非、中加医疗卫生合作,秦刚部长日前与非盟委员会主席法基共同出席中国援建的非洲疾控中心总部项目竣工仪式。中国向加纳连续派出十一批医疗队,为抗击新冠、疟疾、艾滋病等疾病作出巨大贡献。新冠疫情以来,中加共克时艰,中国首架援非抗疫物资包机选择落地加纳。中国调整防疫政策为两国深化交流合作提供了新机遇。中国将一如既往与加纳同舟共济,携手推动医疗卫生领域合作不断深入发展。

恩表示,加中建交63年来,两国友好合作不断深入发展。中国为加纳经济社会和医疗卫生事业发展提供了无私帮助。新冠疫情暴发后,中国第一时间向加纳提供大量抗疫物资,为加纳有效应对疫情作出重要贡献。加纳珍视加中友谊与务实合作,希望继续与中方深化医疗卫生领域交流与合作。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