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加纳中加贸易商会会长向驻加使馆赠送答谢锦旗
2023-01-05 19:59

1月4日,驻加纳大使卢坤会见刚刚返加的加纳中加贸易商会会长郑胜利。郑就使馆2020年7月积极协调其回国医治新冠肺炎表示衷心感谢并赠送锦旗。我馆首席馆员朱憬、领事参赞闻付林参加会见。

郑表示,2020年7月,我在加纳罹患新冠肺炎,病情迅速恶化。在生命危急关头,驻加纳使馆为我打通生命通道,第一时间协调国内相关部门和地方政府迅速审批我的医疗包机申请,协助我及时回国就医。衷心感谢党和政府给予我第二次生命,使馆的恩情我永远不会忘记。我深切感受到使馆始终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时刻牵挂在加侨胞的人身安全与合法权益,我为自己是中国人感到骄傲和自豪。我愿努力为促进中加关系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卢大使表示,党和国家始终高度关心海外侨胞的民生福祉。面对新冠疫情,使馆与广大侨胞同舟共济、共克时艰,及时发放“健康包”和防疫物资,积极协助染疫侨胞救治,协调确有困难的中国公民有序回国。你此前顺利搭乘医疗包机回国就医,是党中央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生动体现。使馆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外交为民,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用心用情做好领事服务,不断增强侨胞获得感、幸福感。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