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信息 > 使馆掠影
驻加纳使馆青年读书会与地方青年外事干部访非团举行座谈会
2017-12-10 05:36

  2017年11月29日,驻加纳使馆青年读书会与来访的地方青年外事干部访非团举行座谈会。驻加纳大使孙保红、外交部中非合作论坛事务大使周欲晓、驻加纳使馆青年干部以及来自外交部和地方青年外事干部共34人出席。

  使馆青年干部重点介绍了加纳国情、中加关系与合作、援外培训、领事签证业务和使馆内部管理工作情况,并分享了在非洲工作生活的体会。来自上海、宁夏、陕西和贵州的地方青年外事干部介绍了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外交大局所做的工作,感谢使馆热情周到的接待,表示此访收获很大,非洲经济蓬勃发展,人民对华热情友好,中非合作潜力巨大。代表团见证了青年外交官在艰苦地区磨炼意志,锻造品格,苦中作乐,用行动恪守“忠诚、使命、奉献”,提高了民族自豪感,进一步坚定了他们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并为祖国外交事业做贡献的决心。希望用好外交部、地方外事部门和驻外使领馆的联动机制,统筹三方资源,发挥各自特长,更好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外交大局,希望驻外使领馆继续加强对地方企业“走出去”的指导。

  孙保红大使在总结发言中指出,十九大报告明确提出,中国仍处于并将长期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这是新形势下作好对非工作的出发点和指导思想。非洲是我政治上的天然“同盟军”、外交工作“基础中的基础”、构建软实力的首要阵地,是中国整体外交布局中不可缺失的一部分,新时代做好对非工作具有重要意义。孙表示,地方外事工作为服务国家发展和外交布局发挥了重要作用,应继续因地制宜,加强统筹规划。使馆高度重视地方外事工作,积极推动友城等人文交流,积极为地方企业拓展非洲市场提供政治引领和服务保障,为地方政府与加纳开展合作提供各类支持,愿进一步发挥外交部、地方外事部门和驻外使领馆的三方联动机制,开展更多交流合作,服务国家发展战略。

  地方青年外事干部访非团由外交部和来自上海、广东、江苏、广西、宁夏、陕西、四川、贵州等8个省、市、自治区的22名青年外事干部组成,于2017年11月29日至12月1日期间访问加纳。此访系落实中非合作论坛约翰内斯堡峰会成果中关于加强中非青年交往具体举措之一,旨在增进地方青年外事干部对非洲的了解和认识,促进有关省、市、自治区对非交流合作。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