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信息 > 使馆掠影
加纳使馆妇女小组举办中国文化体验式工作坊系列活动之一中国画艺术赏析及主要技法讲座
2015-11-17 17:51

2015年11月14日下午,驻加纳使馆妇女小组举办中国文化体验式工作坊系列活动,邀请同在使馆工作的、外交部书画协会副秘书长闫道辉为大家做中国画艺术赏析及主要技法讲座。

讲座现场,闫老师为大家呈现了精心挑选的十余幅个人国画作品,大家仿佛置身于一个小型画展之中。闫老师从国画的渊源、种类讲到国画基本工具以及墨的五种用法,从中国画的山水人物花鸟讲到结合现代和西方抽象画法,从虾的基础解剖结构讲到人物上色技巧,从幼时学画起积累的心得体会讲到国画养生保健功效,最后闫老师还为大家现场教学,示范了国画虾、荷花、人物的主要技法。学员们听得津津有味,跃跃欲试......短短的三个小时很快过去,“国画新手”们还在即兴创作,意犹未尽。

大家纷纷表示能在非洲艰苦地区常驻期间参加这种设计新颖的中国文化体验式教学,机会难得。它一方面让大家深刻了解中国画的文化精髓,另一方面又让大家体验到自己的艺术潜力,希望类似活动能够继续下去,帮助大家提升文化素养。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