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事业务 > 其他
驻加纳使馆政务参赞蒋周滕赴阿散蒂省进行领事巡视
2017-08-30 23:08

  2017年8月22日至23日,驻加纳使馆政务参赞蒋周滕率领事工作组赴阿散蒂省开展领事巡视,期间分别会见阿散蒂省警察局长肯·雅博和移民局代局长塞斯·阿皮亚宁,走访华侨华人商铺,并出席由使馆组织的阿散蒂省预防性领事保护工作座谈会。领事部主任廖庆生等陪同。

  在会见阿散蒂省警察局局长雅博及移民局代局长阿皮亚宁时,蒋参赞向其介绍了中加友谊的历史和当前中加关系发展情况以及中国在阿散蒂省的企业和侨民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希望加方为中国公民在该省工作和生活提供必要便利,切实保护中国公民人身财产安全。雅博和阿皮亚宁分别对蒋参赞到访阿散蒂省表示欢迎,并表示,中国企业是阿散蒂省经济发展的重要推动力量,欢迎更多中国人前来投资兴业,加方将为中国公民及企业提供更好服务。

  在走访华商商铺时,蒋参赞详细询问了当地中国公民生活、工作、经营情况,介绍了中加关系与合作最新发展情况,要求华商及有关侨社遵守加纳法律法规,积极融入当地社会,并现场发放了《中国公民旅居加纳手册》。

  在23日举行的阿散蒂省预防性领保工作座谈会上,蒋参赞指出,加纳新政府上台执政以来,中加关系发展势头良好,中加各领域交流与合作的新机遇不断显现。希望阿散蒂省中国公民合法经营,团结互助,积极融入当地社会,把握发展机遇,为两国友谊与合作作出更大贡献。会上,廖庆生主任介绍了今年以来使馆处理的重要领保案例及相关安全风险防范经验和措施,华侨律师陈伟强介绍了加纳刑事和民事诉讼法及土地法的相关法律知识,使馆领保联络员晏立权分享了参加外交部领保联络员培训的有关情况和心得体会。整个座谈会气氛积极,互动热烈。会后,蒋参赞向与会的广西上林商会和温州商会负责人发放了《中国公民旅居加纳手册》。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