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事业务 > 领事提醒
关于调整远端防控有关措施的提醒
2021-08-19 02:21

  当前,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仍十分严峻,国际旅行交叉感染风险较大,建议您“非必要、非紧急、不旅行”。为切实维护国内外广大同胞健康安全,根据国内统一部署,驻加纳使馆对健康码受理要求进行了梳理汇总和必要调整。具体如下:

  一、强化回国前隔离闭环管理

  中资企业和项目拟回国人员需在登机前至少提前21天隔离闭环管理,所在企业须出具隔离管理证明(附件1)。为保护您和他人的健康,请其他赴华人员自行居家隔离并签署隔离声明书(附件2)。

  隔离闭环管理是指除赴检测机构接受检测外,当事人严格执行封闭式隔离,本人不再与他人接触。

  考虑到部分拟赴华人员已购买机票,自即日起至9月14日为过渡期。9月14日前拟赴华人员隔离期须满14天。9月14日后隔离期均须满21天。

  二、仅中转一次赴华

  为避免经多国中转交叉感染风险,请自加纳始发赴华人员务必只中转一次赴华。如中转次数超过一次,我馆不审发健康码。同时,请您购票前详细了解行程所涉中转国防疫要求及过境或入境政策。

  因有关政策调整,请暂不要经埃及或荷兰中转赴华,以免旅途受阻,遭受不必要的损失。我馆暂不为经埃及或荷兰中转赴华人员审发健康码。

  三、申请健康码所需材料

  拟赴华人员应及时上传:两家指定检测机构出具的核酸检测阴性报告、隔离管理证明或隔离声明书、护照资料页、有效在加居留证明(如签证、居留许可等)、完整机票行程单等。如您的材料不完全符合上述要求,将可能影响您获得健康码。

  我馆指定检测机构:

  您可以从上述6家指定检测机构中选择2家,在出发前48小时内做2次核酸检测。如您的航班是5号的,可于3号、4号做2次核酸检测,两次检测的取样时间间隔不少于6小时。如同一天做两次检测,检测报告上需注明取样时间至X日X点。

  上传至防疫健康码国际版小程序时请尽量预留加纳当地电话号码,以便需要时及时联系。

  已完成疫苗接种人员除提交上述材料外,还需同时上传疫苗接种证明及新冠疫苗接种声明书(附件3)。

  四、加强有感染史人员回国前防疫管理

  如您曾确诊新冠肺炎,或虽未确诊但核酸检测曾呈阳性,请按以下步骤申领健康码:

  (一)在防疫健康码国际版小程序中上传加纳当地医院出具的载有肺部CT或X光结果的诊断证明及两次核酸检测阴性证明(采样时间至少间隔24小时)。CT或X光诊断证明可由在加纳有资质的当地医院出具,两次核酸检测须在我馆指定的检测机构进行。

  (二)待我馆审核通过后,您将收到一个红色健康码,带有加注“确诊或疑似人员审核通过”字样。请将该红色健康码截屏保留,然后在登机前至少提前21天按我馆要求进行隔离闭环管理和健康状况监测。

  (三)如您健康状况正常且已获得加注“确诊或疑似人员审核通过”的红色健康码,请在登机前48小时内再接受两次核酸检测,于航班起飞当日在健康码小程序中申请绿色健康码。申请时您须上传该红色健康码截图及本通知第三条所需材料。旅行时请携带上述文件备查。

  五、至少提前6小时申领健康码

  获得核酸检测双阴性证明后,应至少在航班起飞前6小时申领健康码,否则可能无法确保按时登机。

  我馆审发健康码时将联系申请人核实相关信息。如申请人提供信息不属实,将拒发健康码,造成的损失由申请人自负。对未获通过的申请,系统将显示未通过原因,请仔细阅读并根据要求调整后尽快重新申请。

  我馆工作日、周末和节假日均审核相关申请。请您提交申请后耐心等待,勿频繁拨打电话催促。

  六、加强旅途个人防护

  建议赴华人员在值机、转机和飞行途中全程佩戴N95口罩、面屏(护目镜)、一次性手套,着防护服。每个口罩累计佩戴时间不超过8小时,口罩被水、唾液等浸湿后应及时更换,以免影响防护效果。尽量减少因喝水、用餐等摘下口罩次数(可提前准备一些小面包、牛肉干、巧克力等),尽量减少走动或与他人接触、交谈。

  如对以上政策有疑问,请拨打咨询专线:00233-30-2964856、00233-30-2949896或发送邮件至consulate_gha@mfa.gov.cn咨询。

  特此通知。衷心感谢您对疫情防控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驻加纳使馆

  2021年8月18日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