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事业务
关于加强安全防范的领事提醒
2022-07-19 18:22

今年以来,加纳经济状况不佳,我公民被盗抢案件数量明显增多,武装抢劫、入室杀人等案件已造成2名中国公民死亡。驻加纳使馆已多次要求加方有关部门采取切实措施保障中资企业和中国公民安全,加大案件侦破力度。在此,提醒旅加中国公民:

一、切实增强安全防范意识,密切关注当地社会治安形势,避免前往人员密集场所,注意防范包括恐怖袭击在内的各种安全风险。

二、强化企业和住宅等场所安防设施,安装监控设备,加固门窗,避免在办公室或住所内存放大量现金。

三、夜间避免不必要外出,不要前往偏远或治安较差区域。行车时锁好车门,关好车窗,抵达目的地时注意是否有车辆尾随。下车后勿在车内放置背包或手提包等物品。

四、中资企业和机构要加强安全培训,提高安全防范和应急处置能力,与所在地区警察部门建立联系,必要时请求救助。遭遇突发安全事件时,务必保持冷静克制,以保护自身安全为首要。

当地报警电话:191,18555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电话(24小时):+86-10-12308、+86-10-59913991

驻加纳使馆领保电话:054-5596508

驻加纳使馆      

2022年7月19日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