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新闻
卢坤大使出席加纳侨界庆祝2024年元宵节活动
2024-02-28 20:09

2月26日晚,卢坤大使应邀出席加纳侨界举办的2024年“华人相聚在元宵”晚会并致春节贺词。晚会在加纳议会广场举行,旅加华侨华人、中资企业人员等3,000多人参加。与会嘉宾还有加纳议长巴宾、财政部长亚当、道路部长博阿基耶、阿散蒂省长奥赛-门萨及当地友好人士等。

卢大使向与会嘉宾致以新春问候和祝福并表示,过去的一年,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各族人民守正创新、砥砺前行,迈出了“很坚实、有力量、见神采、显底气”的步伐,党和国家事业取得新的伟大成就。2023年,中国战胜世纪疫情,实现经济回升向好,增速在全球主要经济体中保持领先,对世界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连续多年超过30%,仍是全球经济增长最大引擎。中国继续保持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的地位,稳居全球第一货物贸易大国,充分彰显了我国经济的强大韧性。中国的发展不仅有量的合理增长,质的提升更加扎实,中国制造动力奔涌,C919大飞机实现商飞,国产大型邮轮完成试航,神舟家族太空接力,“奋斗者”号极限深潜,国产新手机广受欢迎,新能源汽车、锂电池、光伏产品给中国制造增添了新亮色,中国经济在风浪中强健了体魄、壮实了筋骨。

卢大使说,过去的一年,驻加纳使馆全体同事与广大侨胞一道,风雨同舟、携手共进。坚持不懈地贯彻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为促进中加人员往来和各领域务实合作作出不懈努力,积极为侨胞在加纳生存和发展创造有利外部环境。这一年,中加两国携手同行,中加关系健康稳定。中国仍是加纳第一大贸易伙伴和主要投资来源国,中加两国高层交往持续热络,两国友好互访势头强劲,两国民间友谊遍地开花。

卢大使强调,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也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一年。希望大家共同努力把各项工作做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卢大使表示,祖国永远是侨胞们的坚强后盾,使馆永远是侨胞们温暖的家。

加纳华侨华人社团联合总会会长唐宏、加纳福建华人华侨工商联合总会会长许宁佺、加纳中资企业商会会长杨群分别代表活动主办方及加纳侨界、中资企业致欢迎辞并介绍了一年来各自领域的工作动态,同时表示,新的一年将继续团结带领侨团、中资企业为发展中加友好事业作贡献。加纳议长巴宾在讲话中高度评价了中国高质量发展取得的成就,强调了发展中加友好关系的重要历史和现实意义,充分肯定了广大华侨华人和中资企业为促进加中友好发挥的积极作用。

此次烟花晚会是疫情结束后侨界举办的最大规模的庆祝活动,各商会根据自身特色设立小吃档口,在现场组成中华美食街,来客络绎不绝,气氛欢快愉悦。福建省实验闽剧团、福建省杂技团表演的节目饱含中国文化元素,美轮美奂,精彩纷呈,令外方嘉宾赏心悦目、赞叹不已。随着一朵朵绚烂的焰火在夜空中盛放,晚会被推向高潮。火树银花,绽放黄金海岸;流光溢彩,辉映华人同心。漫天璀璨的烟花寄托和传递着加纳华人对祖国的深深祝福、对新年的美好憧憬。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