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新闻
中非携手暖童心,母爱传递献爱心
2023-05-30 19:49

5月28日,中国驻加纳使馆和第12批援加医疗队同加纳第一夫人办公室赴加纳“母爱孤儿院”共同举办“中非携手暖童心”爱心助孤活动。加纳第一夫人办公室主任奥篷、使馆政治处主任楼淡竹、中国援加医疗队及加纳主流媒体等约100人出席活动。奥篷、楼淡竹分别宣读了加纳第一夫人丽贝卡·阿库福—阿多和中国驻加纳大使卢坤的书面致辞。

卢大使在致辞中表示,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夫人彭丽媛教授长期关心非洲妇女儿童事业发展。在中国政府向非洲派遣医疗队60周年及“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彭丽媛教授与非洲第一夫人发展联合会共同倡议发起“中非携手暖童心”关爱非洲孤儿活动。中国驻加纳使馆和援加医疗队为孩子们提供健康体检义诊、捐赠爱心包,与加纳第一夫人办公室联手传递彭丽媛教授和丽贝卡·阿库福-阿多夫人对加纳儿童的亲切关怀,增进加纳和非洲儿童的健康福祉,为推动构建中非命运共同体作出更多贡献。

丽贝卡·阿库福—阿多感谢彭丽媛教授对加纳卫生健康事业、尤其是妇女儿童权益的关怀,深情回忆彭丽媛教授对加纳抗击新冠疫情的支持,表示她非常珍视同彭丽媛教授的友谊。感谢中国朋友为孩子们带来美妙的礼物。加方愿同中方一道,促进两国妇女儿童事业蓬勃发展。

与会嘉宾向孩子们捐赠药品、文具、足球和熊猫玩偶。孩子们愉快的接受体检、领取爱心包,脸上的笑容像加纳的阳光般灿烂。活动现场气氛热烈、感人。孤儿院院长阿祖玛激动地表示,“我常常祈祷有一天我们的孩子能被看到、被帮助。今天,我的夙愿实现了!中国为我们的孩子带来了希望!”

加纳国家通讯社、《时报》、泛非电视台、《洞察报》、和平电台、首页网等加纳媒体对活动进行全程报道。楼淡竹主任接受了《时报》、泛非电视台采访。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