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新闻
卢坤大使出席加纳侨界2023年迎新春烟花晚会
2023-01-22 05:59

1月20日晚,卢坤大使应邀出席加纳侨界举办的2023年迎新春烟花晚会并致新春贺词。晚会在加纳议会广场举行,旅加华侨华人、中资企业人员等2,000多人参加。与会嘉宾还有加纳驻华大使哈蒙德及当地友好人士等。

卢大使向与会嘉宾致以新春问候和祝福并表示,过去的一年,中国人民砥砺前行、踔厉奋发,踏上新征程,书写新篇章。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戮力同心,奋力拼搏,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新的伟大成就。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选举产生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全面擘画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吹响了奋进新征程的时代号角。2022年,祖国继续保持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地位,经济稳步发展,全年国内生产总值达到了18万亿美元,中国经济长期向好的基本面依然未变。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成功举办。神舟十三号、十四号、十五号接力腾飞,空间站全面建成,中国的“太空之家”遨游苍穹。上述成绩的取得殊为不易,值得倍加珍惜。

卢大使说,过去的一年,驻加纳使馆全体同事与广大侨胞一道,风雨同舟、共克时艰,迎接挑战、携手共进。坚持不懈地贯彻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认真落实国内优化调整疫情防控政策,为促进中加人员往来和各领域务实合作作出不懈努力,积极为侨胞在加纳生存和发展创造有利外部环境。

卢大使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局起步的重要一年。希望大家共同努力把各项工作做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卢大使表示,祖国永远是侨胞们的坚强后盾,使馆永远是侨胞们温暖的家。

加纳华侨华人社团联合总会会长唐宏代表活动主办方及加纳侨界致欢迎辞并表示,新的一年将继续团结带领侨团为发展中加友好事业作贡献;加纳中资企业商会会长杨群代表中资企业发言,介绍了中资企业在加纳兴业及帮助加纳经济社会发展有关情况;加纳驻华大使哈蒙德在讲话中强调了发展中加友好关系的重要历史和现实意义,特别赞赏广大华侨华人和中资企业为促进加中友好发挥的积极作用。哈蒙德大使敬祝在加华侨华人春节快乐、吉祥如意。

此次烟花晚会是疫情持续3年来侨界举办的首次大型庆祝活动,参与人数众多,节目精彩纷呈。加纳大学孔子学院师生表演的舞狮等节目饱含中国文化元素,令外方嘉宾赞叹不已。最后的环节,燃放烟花将晚会推向高潮。漫天璀璨的烟花让现场观众沉浸在新春的喜悦和对新年的美好憧憬中。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