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新闻
驻加纳使馆举办2022年度优秀领事协助志愿单位表彰会
2022-11-03 02:42

11月1日,驻加纳使馆举办2022年度优秀领事协助志愿单位表彰会,卢坤大使出席活动并讲话。10家获表彰单位负责人和主要代表与会。获奖单位代表、加纳华侨华人社团联合总会会长唐宏、福建华人华侨工商联合总会会长许宁佺分别发表感言。

卢大使向获得表彰的10家单位即加纳华侨华人社团联合总会、加纳福建华人华侨工商联合总会、加纳中加贸易商会、加纳中国温州商会、加纳粤港澳大湾区商会、加纳广西同乡会、加纳华人资讯、加纳华人之家特马救助点、中国(广东)第11批援加纳医疗队和迈德盛加纳公司表示热烈祝贺。卢大使对加纳侨界疫情期间团结友爱、守望相助表示高度赞赏,对主要侨团商会发扬中华传统美德,无私奉献、热心服务侨民表示崇高敬意,对志愿单位给予使馆的大力支持和协助表示衷心感谢。

卢大使向与会人员介绍了今年以来使馆开展领事保护工作总体情况。他表示,疫情期间的领事保护工作呈现新特点,面临不少困难和挑战,处理难度增大,特别是各类纠纷、恶性案件以及滞留案件等数量明显攀升。志愿单位积极发挥自身优势协助使馆开展工作,取得良好社会效果,在侨界引起较好反响。

卢大使表示,党的二十大刚刚胜利闭幕,取得重大成果,对广大在加侨胞是极大振奋和鼓舞,强大的祖国是海外中华儿女的坚强后盾。使馆将一如既往依法维护旅加中国公民的生命安全和合法权益。

唐宏会长和许宁佺会长在发言时重点谈了各自侨社开展领事协助志愿工作的深刻感悟,表示,将继续团结带领加纳侨社积极协助使馆做好领事保护工作,为维护旅加中国公民合法权益、促进侨社和谐发展贡献力量。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