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新闻
驻加纳大使卢坤和加纳副总统巴武米亚共同出席中国电建一揽子合作有关项目开工和竣工仪式
2022-03-31 17:14

3月25日,驻加纳大使卢坤和加纳副总统巴武米亚共同出席中国电建库马西市区道路项目开工仪式、阿散蒂及西部省支线公路升级项目竣工仪式。加纳道路部长阿塔、阿散蒂省省长门萨等加方政要及使馆经商参赞李耀宏出席活动。

卢大使在致辞中赞赏巴武米亚副总统高度重视中加关系,大力支持两国经贸合作,亲自关心项目进展。感谢项目建设人员克服疫情困难坚守岗位,保质保量推动项目顺利开工或提前竣工,强调这是中方重视改善加纳民生的生动体现。

卢大使表示,加纳是最早同中国建交的非洲国家之一。中国和加纳是好朋友、好伙伴、好兄弟。两国政治上一贯相互支持。新爱国党政府上台以来,恪守一个中国原则,坚定奉行对华友好政策,中方对此表示赞赏。两国经济上密切合作。中方已向加方提供数十亿美元援助和支持,加纳在接受中国援助的非洲国家中名列前茅。中国企业在加投资项目不胜枚举,为加纳民众创造就业,带来实实在在的福祉。新冠疫情暴发以来,两国守望相助、共克时艰。中方愿同加纳政府继续深化各领域合作,推动两国关系取得新的更大发展。

巴武米亚副总统感谢中国政府和人民对加纳经济社会发展给予的巨大支持和帮助,感谢中国企业履职尽责、按时高质量完成施工。巴表示,上述项目对于改善地区交通、降低营商成本、促进经济一体化具有重大意义,造福大量民众。加方愿同中方一道,推动落实更多务实合作项目。

卢大使并与巴武米亚副总统等加方政要为项目奠基和剪彩。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