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新闻
驻加纳使馆举办2021年领事协助志愿单位线上表彰会
驻加纳使馆
2021-12-11 01:18

2021年12月8日,驻加纳使馆举办2021年领事协助志愿单位线上表彰会,驻加纳大使卢坤在线出席并讲话,33家领事协助志愿单位负责人和主要代表与会。获奖单位代表,加纳华侨华人社团联合总会会长唐宏、加纳华人之家代表侨领郑贤春、中国(广东)第10批援加纳医疗队队长庄少惠出席并发表感言。

卢坤大使向与会人员介绍了中非合作论坛第八届部长级会议有关成果,重点介绍了习近平主席在开幕式上所作主旨演讲,指出习近平主席的重要讲话为中非关系未来发展,特别是今后三年擘画了蓝图,指明了方向。

卢坤大使向获得“2021年优秀领事协助志愿单位”荣誉称号的9家单位即加纳华侨华人社团联合总会、加纳福建华人华侨工商联合总会、加纳中加贸易商会、加纳中国温州商会、加纳粤港澳大湾区商会、加纳华人资讯、加纳华人之家特马助点、加纳华人之家库马西助点、中国(广东)第10批援加纳医疗队表示热烈祝贺。卢大使表示,上述单位今年以来努力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积极协助使馆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产生良好的社会效益。卢大使对华人之家及医疗队全力救治帮扶染疫同胞的义举表示高度肯定,对主要侨领、侨团慷慨解囊救助困难侨胞的义举表示由衷感谢。

唐宏会长、郑贤春和庄少惠队长结合自身经历介绍了从事领事协助志愿工作的感想和体会。他们由衷感谢祖国对广大在加中国同胞的关心与厚爱,并表示,将继续在各自岗位上积极协助使馆做好领事保护工作,为维护在加中国公民利益、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