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大使专栏
驻加纳大使卢坤为加纳武装部队指挥和参谋学院授课
2023-04-18 23:41

4月17日,驻加纳大使卢坤应邀赴加纳武装部队指挥和参谋学院,就“中国外交政策及其对非洲影响”授课。学院院长阿耶提少将、使馆国防武官宋君出席,来自加纳及南非、尼日利亚、科特迪瓦等12个非洲国家的85名学员参加活动。

卢大使从中国“和”文化的传统思想和中非交往历史渊源入手,阐明中国奉行独立自主和平外交政策的历史必然,介绍和平共处五项原则和中国新时代发展成就。卢大使表示,习近平主席先后提出“一带一路”倡议、全球发展倡议、全球安全倡议和全球文明倡议,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卢大使从政治、经贸、和安等领域列举中非务实合作丰硕成果,希望学员为中非友好与合作贡献力量,共创中非合作共赢、共同发展的美好未来。

卢大使并就非洲债务、安理会改革、中加关系等回答学员提问。授课前,卢大使与阿耶提院长就中非、中加防务合作交换了意见。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