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大使专栏
驻加纳大使卢坤拜会加纳副总统巴武米亚
2023-01-18 17:44

1月16日,加纳副总统巴武米亚在总统府会见驻加纳大使卢坤并致新春祝福。加外交部亚太司长阿布罗夸及使馆政务参赞朱憬等会见时在座。

卢大使表示,感谢副总统阁下不久前拨冗会见中国政府非洲事务特别代表刘豫锡大使,双方进行充分、友好的交谈。中加一直是好朋友、好伙伴、好兄弟。近年来,两国政治互信不断深化,经贸合作走深走实,人文交流深入发展。迄今中国已向加纳派出11批医疗队,道路、桥梁等一系列重要民生工程相继竣工和开工。新冠疫情暴发后,中国政府第一时间派包机通过加纳向非洲国家运送大量抗疫物资,积极协助抗击疫情。在新的一年,中方愿同加方共同努力,不断夯实双边友好关系,推动中加友好合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巴武米亚副总统向中国人民拜年,祝愿中国人民春节快乐,兔年大吉。巴表示,加中建交以来,两国在政治上相互支持,务实合作成果丰硕。中国是加纳最大贸易伙伴国和主要投资来源国,在医疗、教育、基建等领域向加提供大量无私帮助。中方援建的加国家大剧院、国防部办公大楼等见证了加中友谊,加方向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表示衷心感谢。加方希推动加中关系持续向前发展。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