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大使专栏
驻加纳大使卢坤和加纳副总统巴武米亚共同出席加纳东部走廊贾西坎-多多佩佩苏公路竣工典礼
2022-09-10 01:24

9月8日,驻加纳大使卢坤和加纳副总统巴武米亚共同出席中国电建加纳东部走廊贾西坎-多多佩佩苏公路竣工典礼,加纳道路交通部部长阿塔、奥蒂省省长马库布等加方政要出席活动。

巴武米亚副总统表示,中加友谊源远流长,中国是加纳重要合作伙伴,加方坚定恪守一个中国原则,这个原则不会改变。巴感谢中国政府长期以来对加方所提供的支持,赞赏项目建设方按期完成工程建设,希与中方开展更多务实合作。

卢坤大使赞赏加方始终坚持一个中国原则,感谢巴武米亚副总统高度重视发展两国关系、持续推进两国经贸合作、亲自推动项目建设。卢大使强调,中加一直是好朋友、好伙伴、好兄弟,加纳是最早同中国建交的非洲国家之一,两国政治上始终相互支持,经济上联系越发紧密。目前,中国已经成为加纳最大贸易伙伴和主要外资来源地,两国双边贸易额和中国对加直接投资总量均在非洲国家中名列前茅。中方愿同加方继续深化各领域合作,推动两国友好关系取得更大进展。

仪式前,卢坤大使向巴武米亚副总统赠送《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英文版。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