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大使专栏
驻加纳使馆举办2022年春节线上招待会
2022-01-29 03:16

1月28日上午,驻加纳使馆举办2022年春节线上招待会。卢坤大使出席活动并发表讲话。加纳华侨华人社团联合总会会长唐宏、加纳中资企业商会会长夏德东分别致辞。侨团代表(含港澳台同胞)、中资企业代表、援加医疗队、新华社记者、孔子学院教师等相聚云端,共庆中国农历新年,喜迎北京冬奥盛会。

卢大使在致辞中向广大旅加同胞致以诚挚的新春问候和美好祝福,并表示,2021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这一年里,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中国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胜利召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制定党的第三个历史决议,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和新冠肺炎疫情全球大流行交织影响,我国经济发展和疫情防控保持全球领先地位,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新的重大成就,“十四五”实现良好开局。

卢大使说,2021年中加关系克服疫情影响继续保持稳定发展。中国是加纳最大贸易伙伴国和最大投资来源国。中方重视中加传统友谊,积极支持加纳经济社会发展,愿同加方进一步提升政治互信,加强相互支持和各领域务实合作,推动两国关系不断向前发展。中非合作论坛第八届部长级会议成果必将惠及中加、中非各领域务实合作,促进中加、中非传统友谊发展。

卢大使赞扬侨胞和中资企业人员在疫情严峻、经济环境困难的条件下,抗病毒、抓生产、创事业,与当地民众守望相助、共克时艰,为中加友好事业做出重要贡献。卢大使还对“加纳华人之家”、援加医疗队、新华社记者、孔子学院老师及领事协助志愿者的勇毅坚守和辛勤付出表示诚挚的感谢。

卢大使在展望2022年工作时表示,艰难方显勇毅,磨砺始得玉成。使馆将继续与所有在加同胞坚定站在一起,努力克服疫情带来的困难挑战,满怀信心勇毅前行,以良好的精神面貌和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预祝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圆满举行。让我们携起手来,满怀信心,一起向未来!

线上招待会简单隆重,气氛热烈。唐宏会长和夏德东会长总结回顾过去一年服务侨胞和会员企业的情况,畅谈复产复工、回馈加纳社会的经验,表示,新的一年里将继续在使馆的坚强领导下,积极做好疫情防控,抓好生产经营,履行社会责任,为中加友好合作添砖加瓦。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